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道桥工程系跟岗实习学生纪律及安全责任书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251

为了贯彻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提高跟岗实习教学效果,明确责任,特制定本安全责任书。

一、明确实习的目的,树立认真学习、加强实作技能培养、积累经验的学习态度,实习过程中尤其强调“安全第一”的理念。

二、服从指导教师或实习单位的安排,严格按照实习任务书、指导书的要求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保证实习效果。

跟岗实习学生每个月至少和班主任、辅导员联系一次,班主任、辅导员做好记录,如有过期不联系的,系部视情况可缓发该同学毕业证。不管任何原因离开跟岗实习单位,必须第一时间返校,否则计为旷课,按校纪校规处理。

三、严格遵守国家的政策法规,遵守学院和实习所在单位的有关规章制度,绝不参与传销违法行为。

四、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统一组织,统一行动。往返途中乘车要遵守各项规定,注意安全,不准个人行动或掉队,不准请假。在铁路沿线、公路上行走一定要注意安全!

五、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助友爱。严禁打架,起哄或寻衅闹事,禁止抽烟、喝酒。

六、要爱护当地居民的庄稼、花草、树木等,不乱踩乱摘。

七、要尊重现场领导及工人师傅,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处处礼貌待人,虚心学习。

八、实习期间要严格考勤,作为实习成绩评定依据之一。原则上许请假,特殊情况必须由指导老师或实习单位书面批准。缺勤三分之一以上者,实习成绩以不及格计。

九、每天要记好实习日记,实习结束交指导老师批阅,日记缺三分之一及以上或不认真的,实习成绩以不及格计。

十、严禁在江河水库里游泳或洗澡,若私自下河下湖者将给予纪律处分,实习按不及格论处。造成安全事故者,责任自负!

十一、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认真学习工地安全注意事项并时刻注意安全,上工地必须戴安全帽,不许穿高跟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不乱摸乱动机械设备及电源。不遵守安全规章活不听劝告而发生安全事故,责任自负。

以上纪律和要求,每位学生实习都必须认真学习,并承诺严格执行,如果违反,造成不良影响的,将按照学院规章制度严肃处理,实习成绩按不及格计;对屡教不改的,可终止其实习,责令其提前返校,由学院进行处理;造成安全事故者,责任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