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客运实训室简介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874

1.实训室基本情况

车站客运实训室建成于2016年,现设于校实训室大楼内三层西侧S308室,占地面积约100。实训室现配有售票窗口设备、候车厅设备各一套,并安装有铁路票务实训系统等教学软件,总投资50万元。

2.实训室定位及功能:

车站客运实训室仿照真实渭南火车站售票厅及候车厅建立,集演练、场景教学和多媒体教学于一体的客运专业性实训室,模拟仿真现场实际工作场景,模拟车站人工售票、退票、改签及候车室综合服务,并可通过售票软件及仿真实训条件,开展售票员及客运员业务技能比武大赛。

3.实训室开设项目

车站客运实训室适用于铁道交通运营管理、高速铁路客运乘务等相关专业的铁路客运组织、铁路旅客运输服务、医疗与急救、铁路客运英语等专业课程实训。开设包括车站人工售票、退票、改签及候车室综合服务等实训项目。

实训室设备先进,符合当前铁路现场站段的实际,能完整的体现和模拟铁路客运组织及服务各个环节的操作工作,满足铁道运营管理专业“教、学、做”一体化教学要求,为老师开展理论教学和实训提供了便利,能有效提升学生专业核心技能,提高学生职业能力。同时,也可以为企业和社会学习者提供良好学习平台,可满足50人客运组织及服务教学及现场实际工种培训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