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间信号实训室简介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377

1.实训室基本情况

区间信号实训室是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中铁一局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建设,20159月建成。该实训室主要面向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及全院其他专业铁道概论的认识实训。

2.现有软硬件设备概况

该实训室采用ZPW-2000A无绝缘移频自动闭塞系统,设计为四显示自动闭塞。设计中将室外的侧线股道位置当成区间,实际站场的两个咽喉区是区间两端的车站。室外共划分三个闭塞分区,室内增加了1LQ轨道区段的模拟电路。

室内设备包括有移频柜、综合柜、组合架、区间电源屏,移频柜上主要放置发送器、接收器及衰耗器,区间综合柜上主要放置防雷模拟网络盘及点灯电路的隔离变压器,组合架上主要放置继电器。

3.实训室开设项目

主要的实训项目:认识实习、衰耗器的电器特性测试、防雷模拟电缆的测试、发送器功出电流测试、发送器故障处理处理、接收器电路故障处理等25个实训项目。

同时,该实训室也可用于铁路中级信号工实做项目的练习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