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信号设备维护实训室简介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331

1.实训室基本情况

车站信号设备维护实训室是由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中铁一局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建设,20159月建成。该实训室主要面向铁道信号自动控制专业、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及全院其他专业铁道概论的认识实训。

2.现有软硬件设备

该实训室采用与现场一致的6502电气集中联锁控制系统。室内信号设备采用与现场一致的设备,包括有电气集中联锁控制系统、分线柜、组合柜、25Hz轨道电路轨道柜、电码化综合柜、智能电源屏、转辙机等。

6502控制台反映了室外站场情况,通过控制台可以控制室外信号机、道岔、轨道电路的真实设备,能够进行排列进路。

3.实训室开设项目

主要的实训项目:认识实习、继电器的认识与维护、6502电气集中联锁设备认知、电气集中联锁控制台基本操作、列车进路的办理及取消、选择组电路故障分析及处理、执行组电路故障分析及处理、四线制道岔控制电路故障分析及处理、信号机点灯电路故障分析及处理等45个实训项目。

同时,该实训室也可用于铁路中级信号工实做项目的练习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