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西迁精神”,扬“铁院精神”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482

讲党课是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形式,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基本素质的必要措施。68日下午4点,铁道运输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在临渭校区B200召开了西迁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在校生党员参加了学习会。支部书记姚天魁主持会议。

图1 西迁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程洁同志宣读了《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践行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让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把“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帮助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弘扬“西迁精神”,争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图2《学“西迁精神”扬“铁院精神”》主题党课

通过党课开展党内活动,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增强党性,提高党员素质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同时党课也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的一种有组织的教育活动。

随后,支部书记姚天魁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了《学“西迁精神”扬“铁院精神”》主题党课。姚老师主要从西迁精神的由来、内涵以及如何践行西迁精神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地为在座党员讲述了西迁精神的产生背景、发展历程,重点阐释了“西迁精神”中包含的“胸怀大局”的担当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无私奉献”的标杆精神、“弘扬传统”的创新精神,鼓励全体党员同志要继承西迁精神,发扬铁院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胸怀社稷、情系铁路,把人生追求汇入铁路发展的生动实践,化为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为铁路事业的发展书写更加美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