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召开“在战疫中思考 在感悟中成长”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94

在学校20172018级学子有序返校之际,516日晚自习,铁道运输学院各班召开了“在战疫中思考,在感悟中成长”复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毛华东处长、教务处处长张学钢、财务处副处长于洛以及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海光、院长陈明明、副院长蔡昱等分别进班开讲。铁道运输学院2018级班主任、辅导员一并参加班会并观摩学习。

班会围绕全民抗疫中涌现出来的小人物大情怀,激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志存高远,在青春奋斗中收获价值人生。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叮嘱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有序错峰上课就餐,健康生活,快乐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车绪武在运营3181班语重心长地为同学们重申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深情寄语同学们要科学防护、乐观生活、拼搏进取,再创佳绩;毛华东处长在信号3181班班会中,结合全国抗疫事迹,重新阐释了新时代的家国情怀,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张学钢处长为通信3181班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双高”院校建设背景、二级学院设置及返校后的各项教学安排等;于洛老师叮嘱城控3181班的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封闭式管理规定,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助力疫情早日散去。

经过班会,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下学校的各项管理及规定,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规范,目标上更明确,为即将开启的复学生活和学习做好了准备。(文/杜娟  /李大川)

图1 校党委副书记车绪武讲课

图2 复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