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举办“高铁通信技术的发展及应用”讲座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16

“高铁通信技术的发展及应用”讲座

2020920日上午,陕铁院铁道运输学院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高铁通信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西安铁路局西安通信段朱松荫高级工程师。

讲座由铁道运输学院吴海光书记进行主持,铁道运输学院通信教研室、信号教研室全体教师及400多名学生参加。

主讲嘉宾朱松荫

朱松荫,高级工程师,毕业于兰州交通大学,从事通信行业工作40余年,曾任汉中通信段段长、中国铁通延安分公司总经理,西安局西安通信段职工教育科长,现任通信段材料科科长。

在铁路分局、铁路局机关从事专业管理及职工教育管理,全程参与西铁局通信系统的历次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大铁通信系统开通、运营、大型团队管理的经验。

对铁路新技术应用有深入研究,并对铁路职工教育融入铁路文化、职业素养有深入系统研究。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0多项。

吴海光书记主持讲座

讲座进行时

主讲嘉宾朱松荫以铁路精神和铁路职工职业规划为切入点,用一个个生动的具体案例为铁道运输学院全体师生讲述了通信工的成长之路、铁路通信现场情况以及高速铁路通信技术的应用。

学生认真聆听

此次讲座中朱松荫高级工程师与师生良好互动,为师生进行答疑解惑,使得师生更加深入了解铁路精神以及高速铁路通信关键技术,吴海光书记更是鼓励同学们培养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创新的精神,德技并修,在今后的生活中成为复合型人才,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