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派代表队参加中铁一局通信工技能大赛

发布者:杨钰浩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447

 我院受邀参加2020725日-27日,在上海地铁14号线现场举行的中铁一局通信工技能大赛。铁道运输学院派出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专业的7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

本次比赛共有9支代表队,共47人参加,一局电务公司8支代表队,陕铁院1只代表队。大赛分为理论和实作两部分。理论占30%,实做(4个项目)占70%

竞赛的4个实作项目分别是:

1.安装录音仪并通过光路实现电话拨打互通,可查询录音(个人赛)

2.光缆纵剖及成端(个人赛)

3.射频电缆接头制作(个人赛)

4.摄像机安装调试及四分屏显示(团体赛)

经过3天的角逐,我院获得优秀团体奖,7名学生表现出的专业水平和良好职业素养,获得一局领导及裁判高度好评。

通过本次,极大提高了参赛学生技能水平,并通过施工现场参观,与施工一线技术人员交流,获取了第一手现场信息,尤其是现场典型工作任务,对我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1-通信工比赛全体选手及裁判

图2-通信工比赛现场

图3-我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团体奖

图4-我院代表队及指导老师领队

图5-优秀团体奖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