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小课堂之沟通礼仪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374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四大行动”之文明修身提升行动落实落细,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增强育人实效,11月23日下午,铁道运输学院在教室举办《礼仪小课堂》系列活动第六期,学院大一各班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第六期讲解的主要内容是沟通礼仪之语言沟通礼仪,在活动现场,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语言沟通的基本原则和技巧。强调了在沟通过程中要尊重对方、倾听对方的意见和需求,并用恰当的语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此外,负责人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沟通技巧,如使用恰当的语气和措辞、掌握非语言沟通的技巧等。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知识,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实践环节。大家通过角色扮演和实际案例演练,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应对不同情境的技巧。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沟通技巧,还认识到了语言沟通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重要性。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注重语言沟通,不断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和礼仪素养。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大学生提升语言共同能力,掌握有效的沟通技巧。从而在生活和学习中取得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