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在B500召开“绅士讲坛”系列活动之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424

            为进一步落实“四大行动”之文明修身提升行动,提升学生文明素养。9月7日下午,铁道运输学院在B500召开“绅士讲坛”系列活动之健康科普讲座。讲座由渭南市中心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李文慧主讲。

       李科长首先系统地对艾滋病的概念、是怎样发现艾滋病的、艾滋病的症状、发病的过程、流行情况以及艾滋病对我们国家的危害进行介绍,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分析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途径,引导同学们克服恐惧心理,用正确的方法和心态去预防、对待艾滋病。随后,她介绍了肺结核的传播,预防,呼吁同学们要对自身健康重视起来,积极配合学校体检工作,同时向同学们发放了有关传染病的宣传手册,使得同学们对传染病有更深的了解。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艾滋病和肺结核的危害,有效防治艾滋病和肺结核的具体措施,提高了参与艾滋病和肺结核防治的积极性以及自己防护的意识。在消除了恐惧心理的同时,掌握了预防艾滋病和肺结核的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洁身自好,做预防艾滋病和肺结核的坚强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