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小课堂之沟通交流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588

 为进一步推动“四大行动”之文明修身提升行动,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增强育人实效。11月9日晚,铁道运输学院在教室举办《礼仪小课堂》系列活动第五期,学院大一各班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第五期讲解的主要内容是沟通礼仪之非语言沟通。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他们通过观察、模仿和体验,深入了解了非语言沟通的内涵和重要性。非语言沟通,顾名思义,是指通过非语言的方式进行沟通交流,如肢体语言、面部表情、声音语调等。这些方式在人际交往中往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活动负责人通过情景模拟、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学生们了解到非语言沟通的微妙之处。比如,如何通过微笑、眼神交流和姿势来表达自信、友好和尊重;如何在面对冲突时通过非语言沟通来化解矛盾,达到有效沟通目的。

   在当今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帮助同学们掌握更多沟通技巧,助力形象提升,为未来个人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