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谈学习工作如何兼顾”提质增效宣讲团(四)来啦~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4

  为深入推进学风建设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到学业与能力的双提升。铁道运输学院于2023年11月29日晚上19:30分别在信号3232班和城控3231班及学院家庭困难学生组织举办提质增效宣讲团第四期之“学长学姐谈学习和工作如何兼得”宣讲会。


  两位宣讲人在宣讲过程中学姐们从工作的角度分享自己对于学习和工作的看法,并表示要想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关键在于提高平时学习的效率,高效利用上课时间,并注重零碎时间的积累,尽量避免学习与工作的冲突。随后,学姐们从学生工作的角度进行分享,她们表示只要安排得当,可以做到工作与学习两手抓,对于早就有规划的工作,适量的工作分配可以最大程度地节省时间,平时列出适合自己的计划并且坚持完成,给工作留出机动时间。最后,两位宣讲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希望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明确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不能因为从事学生工作而影响学习。在工作中也应当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让学业提升与能力养成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