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推进会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为积极推进“四大行动”,帮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明确职业选择和发展规划,12月15日上午,铁道运输学院在临渭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推进会。党总支书记李文斌、学工办主任张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和3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李文斌书记通报了2024届的就业情况和近期已发布公告的铁路局,结合当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分析了就业现状,针对不同铁路局目前录取情况提醒毕业生放低姿态,降低期望,认真对待每一次面试机会,客观的进行自我认识定位,在求职时树立信心,充分准备,尽早行动,抓住各铁路局就业的黄金时间,争取在近期密集的招聘中以饱满的热情、精心的准备接受用人单位的挑选,使自己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随后,李书记从铁路局面试流程、面试资料的准备、自我介绍的预先设计、重视仪容仪表、面试纪律这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面试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向同学们讲解了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后,李书记从铁路局和工程局各个方面的对比入手,分析了毕业生的多种就业方向,希望毕业生能够拓宽就业渠道,不“等、靠、要”,主动出击,多渠道寻找就业单位,了解企业情况。

      通过此次就业再推进会,使2024届毕业生深入了解了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认识到了就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今后优质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