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召开“学长在线访谈”活动(四)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持续落实“四大行动”之班风学风建设,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铁道运输学院于2024年3月12日晚邀请我校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郑子权学长,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举行了“学长在线”访谈活动,为学生答疑解惑。2023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

  郑子权,曾就读于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学院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现工作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惠州车务段,在校期间曾担任运营3202班副团支书,铁道运输学院团总支办公室副主任,铁道运输学院田径队助教,曾荣获陕西省2023届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学雷锋先进个人,校级三等奖学金,陕铁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欢乐马拉松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郑子权学长分别讲述了“如何从在校学习生活顺利过渡到工作生活”、“当前就业形势的分析”和“怎样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设定时间限制和制定计划,避免拖延。二、学习与人沟通和合作,良好的沟通和合作能力至关重要。三、持续学习和自我提升,保持对新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兴趣,逐渐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更好的应对压力。同学们积极热情地与学长交流在学习中所遇到的疑问,并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营造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