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运输学院召开第七期“学姐在线”系列访谈活动

发布者:运输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推动“四大行动”之班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榜样导向引领作用,更好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引导同学们正确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铁道运输学院于3月19日晚,组织举办第七期“学姐在线”访谈系列活动,本次访谈邀请我院23届毕业生张震学姐接受访谈,通信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

  张震学姐,原我院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专业学生,现工作于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运营一中心。在校期间曾担任通信3201班团支部书记、文艺部部长、通信3212班班导生等。曾荣获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学雷锋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访谈学姐中分别从做好职业规划、提升专业技能、保持良好心态等各个方面进行分享,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择业观念规划,就业发展。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毕业之后的职业经历以及刚开始就业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进行经验分享。学姐告诉我们要积极提升我们的专业技能,丰厚我们的专业知识储备,重视专业技能培训,积极探索专业技能,多考专业相关证书,不断地提升我们自身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做一名有担当、有想法、有责任的时代新青年,在日常生活中发展优势特长,扩展自己、提升自己,发挥自己的闪光点。

  最后,学姐告诉我们大学时光还是很充裕的,一切想做的事情还来得及趁着现在努力奋斗,正确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争取,追求梦想,为未来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