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首页  ===2020改版===  新闻动态

信号、通信专业再次走出国门--培训肯尼亚蒙内铁路当地员工

时间:2017-09-06来源:道桥工程系作者:点击数(353)字号:

   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肯尼亚蒙内铁路作为“一带一路”非洲重要支点,承接着互联互通,振兴肯尼亚经济的重要使命。蒙内铁路从201761日安全运营1年多以来,货运客运量显著增加,为肯尼亚经济注入了活力。2016年到2017年,我院为肯尼亚铁路培训的第一批当地员工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为保障蒙内铁路的安全运行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1 赴肯教学团队在Nairobi Terminus合影


   伴随着蒙内铁路运行,对当地铁路人才的需求旺盛,在第一次培训后,我院2个专业教学团队良好的教学效果,吃苦奉献,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受到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的高度认可。在我院国际合作处的积极协调下,20186-9月,我院铁铁道通信与信息化技术、铁道信号自动控制2个专业教学团队,再次走出国门,为肯尼亚蒙内铁路培训当地员工。本次培训我院2个专业教学团队,共培训肯方员工94人。

图2 铁道通信与信息专业教学团队专业教师夏雪刚、翻译高亚妮老师与RICT班学员在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RTI)在合影

图3 铁道信号专业教学团队教师李小民、翻译魏国谋与当地学员合影 

   在接到培训任务后,专业教学团队积极展开工作,从培训方案的制定,到讲义和PPT等教学材料准备。做到精益求精。在第一次培训的基础上,教学密切结合蒙内铁路现场设备,理实结合,重点突出学员专业素养、设备维护、基本专业技能培养,并深入考虑肯尼亚学生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和方法,结合图片、视频、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双语教学。

图4 铁道通信与信息专业教学团队专业教师夏雪刚、翻译高亚妮结合实际设备讲解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配置

图5 铁道信号专业教师李小民在机车上为学员讲解车载信号设备 

   通过培训,学生掌握铁路相关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学习能力,学员最终考评的平均分均在90分以上,优秀率达到60%>=90分)以上,培训效果良好。学员对我院2个专业教学团队评价全部为优秀,学员非常满意,同时也受到非洲之星铁路运营公司、肯尼亚铁路培训学院高度评价。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

图6 铁道信号专业教师李小民在蒙内铁路进行现场教学

图7 铁道通信与信息专业教学团队专业教师夏雪刚老师进行现场英语教学

    在培训中传播了“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文化”,加深了学员的“中国记忆”,让学员对中国有了一个客观的、全新的认识。与学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中肯友谊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8 铁路信号专业教师李小民在实习之余与当地学员交流



0
Copyright © 道桥工程系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临渭校区:渭南市临渭区站北街东段一号 高新校区:渭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教园区胜利大街西段 邮编:714000